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保定顺平6岁白血病女孩急需救命钱!(图)

2017-02-20 17:1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患白血病的保定顺平6岁女孩茜茜急需5万元救命钱。图为茜茜和妈妈在出租屋内做数学题。

患白血病的保定顺平6岁女孩茜茜急需5万元救命钱。图为做前期化疗时的茜茜。

河北新闻网讯(赵莹、颜婷魏)“爸爸妈妈,你们一定要治好我,到时候我们一起回家。”这是茜茜父亲边近龙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2015年10月,女孩茜茜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件事对一家人打击很大,但在女儿面前,边近龙总是保持着笑容,他说:“家长是孩子的老师,我们应该乐观起来,做孩子的榜样。”

病情稳定的茜茜变得开朗了

茜茜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后,巨额的治疗费,让这个家庭举步维艰。前期的治疗已花光家中所有积蓄,现在6岁的茜茜只能办理了临时出院,暂住在河北省儿童医院(治疗医院)附近的出租屋。

茜茜母亲说:“孩子的病情现在稳定了,性格也变得开朗了许多。”她说,前期做治疗时,因为疼痛,茜茜甚至连走路都没有力气。提起这些往事, 茜茜母亲把脸扭向一边,“不想让茜茜看到我难过,孩子大了,懂事了,有时候真是压得喘不过气来痛哭时,我都回避她。”

在茜茜母亲的记忆里,孩子第一次做穿刺,在治疗室大喊,“妈妈,救救我。”孩子在里面哭,她在外面哭。但是这些治疗对孩子的病情有帮助,她每次都是走到治疗室外走廊的尽头,不去听不去想。

“砸锅卖铁也要治好我的孩子”

面对高昂的医药费,边近龙把能借到钱的亲戚都借遍了,他说,之前都是好心人的帮助才能让茜茜坚持治疗。“我从未想过放弃,19岁时我失去了父亲,体会过失去亲人的痛苦,我不想再失去身边最亲的人,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治好我的孩子。”为了节省开销,边近龙和妻子平常更多是吃方便面和孩子的剩饭。

5万治疗费缺口,推迟最后阶段化疗

茜茜的主治医师介绍说,“孩子属于中危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有八九成以上几率可以缓解,这种情况前期治疗费用比较高,但目前治疗接近后期,总疗程在一年半左右结束。”

“本来茜茜应该2月16号开始做后期化疗,由于治疗费迟迟不能凑齐,我们只能向后推迟,最晚2月底进行。”说到这里,边近龙再次哽咽了。“最后一次药物化疗需要五万左右的费用,孩子治疗不能再拖了。”

如果您想帮助茜茜,给这个6岁的女孩希望,可拨打爱心热线:0312—2057966。

中国农业银行账号:6228 4812 6635 5569 068 边近龙

边近龙微信号:guiguxingchen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