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山西老人探亲走失 保定火车站员工帮寻家人

2017-02-20 19:37:48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火车站站台客运员2月13日早上发现一走失的山西籍老人。工作人员在悉心守护5个小时后,最终使其与家人团聚。

当日7时,由包头发往广州的K599次列车正点到达保定火车站。当旅客上下车完毕后,站台客运员赵江平在清理站台时看到一位年迈的老人行动迟缓,迟迟未出站。他上前询问,发现老人精神不佳,口齿不清,并称自己身体不适,头晕胸闷,赵江平立即通知值班站长。得到消息后,值班站长宋亚利、值班员冉彬马上推着轮椅赶到站台,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于站台室外温度低,他们又将老人护送到重点旅客候车区休息。10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经仔细检查,老人只是血压有点高,身体并无大碍。于是,工作人员打来热水,让老人服用了降压药,并耐心与其沟通。经了解得知,老人是山西大同人,年过八旬,离家已有三天。独自乘坐火车到保定,是想到安新探望亲属。在交谈中,宋亚利打听出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并积极联系。

8时许,宋亚利分别与老人大同和安新的亲属联络上。发现老人走失后,家人万分焦急。得知老人身在保定,情况安好,家人非常激动,表示尽快赶来。撂下电话后,宋亚利的心这才放下,安心陪着老人在候车区等待家人。

8时20分,客运班组进行交接,宋亚利将老人的情况详细交待给接班值班站长周海涵,嘱咐一定要照顾好,将其安全交到家人手中。周海涵考虑到老人长时间坐车劳累,便安排其到职工休息室休息,并指派客运员张帅专门进行照顾。时间到了中午,张帅将自己的午饭给了老人,并送上热水。无微不至的照顾让老人十分感动。

12时30分,安新的亲属率先赶到车站。看到老人安然无恙,亲属的感动之情无以言表,一个劲儿地对工作人员说,“谢谢你们,谢谢!谢谢!”不善言辞的周海涵只是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值一提,赶紧带老人回家吧。”

至此,走失了三天的八旬老人在保定火车站被温情照顾,最终与家人团聚。从站台客运员发现老人到将其交予家人手中,历经整整5个小时。正是这5个小时的真情守护,让老人和其家人感动万分,也让温馨和畅意充满了车站的每一个角落。(记者云娟 通讯员王丽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