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陈吉宁到保定市开展空气质量专项督查

2017-02-21 14:36:42 来源:保定日报

2月19日至20日,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到保定市开展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实地走访调研了蠡县、博野县、安新县企业锅炉改造情况及小企业群生产排污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聂瑞平陪同并在座谈会上发言,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陪同并汇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陈吉宁在座谈会上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2016年,保定市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成绩来之不易。但距离中央的要求和老百姓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仍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这次督查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突出区县这个工作落实的关键和薄弱环节,聚焦问题,传导压力,抓实举措,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陈吉宁要求,保定市及各区县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环保为抓手、为机遇,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推动产业结构升级。要加强网格化监管,明确热点网格的任务清单和责任人,定实任务、压实责任,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城市管理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解决道路扬尘和农村垃圾问题。要加强对机动车尤其是过境重柴油车的监管,利用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严厉查处超标排放车辆。要进一步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增强应急措施的针对性,确保各项措施可操作可核查。要加强监管队伍建设,结合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执法规范性。环保部将进一步加大对保定市的督促指导和政策支持力度,共同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聂瑞平说,保定市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任务是艰巨的,认识是到位的,措施是空前的,成效是显著的,差距是巨大的,信心是满满的。保定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态度坚决、信心坚定、行动自觉,针对环境污染治理重点问题,反复进行认真梳理、科学分析,采取了一系列空前举措,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工作中来,坚决甩掉大气污染的“黑帽子”。此次督查既是对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关爱,更为我们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指导,我们一定认真面对存在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整改。也希望环保部在技术、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保定更大支持,助力保定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座谈会后,保定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督查意见。聂瑞平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没有退路可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讲政治、讲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以大气污染治理为契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环保部大气司司长刘炳江主持座谈会,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主任曹立平、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省环监局局长任立强一同来保。

市委常委肖占乐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卞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