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2016年中国网络零售交易额同比增26.2%

2017-02-22 15:59:28 来源:新华社

中国商务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达5.16万亿元,同比增长26.2%,是同期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两倍有余。

网络零售交易额中,实物商品网络销售交易额近4.2万亿元,占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逾八分之一,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了近2个百分点。网络零售已成为带动中国零售业增长的主要动力。官方对重点零售企业的监测结果显示,网络零售业态增速为25.4%,远高于百货店、超市和购物中心等其他零售业态的增速。

快速发展的网络零售推动中国经济转型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据商务部统计,中国中西部地区和三线以下城市网购订单增长明显快于平均水平,成为新的消费驱动力。不少制造业企业利用电商平台积累的海量数据,适应消费者需求变化,推出新产品。

网络零售行业逐渐成熟,竞争方式正向良性发展,小型电商平台开展差异化竞争,各自培养在客户群体中的优势;大型电商平台不再主打“价格战”“公关战”,促销更加规范。零售方式上,线上线下加快融合,“线上下单、门店提货”,“门店下单、仓库配送”等新型零售方式已实现。技术水平上,电商平台支撑能力提高,无人仓、无人车、无人机等技术已从概念走向应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