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涿州市打造美丽乡村突出乡土味田园风

2017-02-23 11:30:37 来源:保定日报

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涿州市利用环首都区位优势,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积极发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突出乡土特色、打造园林风光,大大提升乡村内涵美。

目前,涿州市确立了“产业带动型”“生态旅游型”“精品可塑型”“特色文化型”4大类型,打造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加速构建现代种植业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产业体系。同时,按照一村一品、多村一品发展原则,依托历史文化、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对全市有一定生产基础的村进行划分、归类、有重点地进行培育。形成了东城坊镇三城村生态旅游、马踏营村休闲农业游,桃园办事处忠义店村历史文化旅游,百尺竿稻地(湿地)保护片区邵村花田稻香游,百尺竿镇泗各庄村乡村游等板块,让游客留下记忆、记住乡愁。(记者姚琳 通讯员高长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