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一中学生生涯规划与发展活动侧记

2017-02-24 16:47:29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一中“1+3”创新实验班全体学生,近日在学校东报告厅聆听了该校学生生涯规划中心主任杨志刚老师《“生涯+”之小确幸:在喜欢的领域努力玩》专题讲座。杨志刚博学睿智、风趣幽默,他结合高中段生活,从生涯背景、兴趣地图、生涯思考、生涯分享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志刚从国内外高中生的差异和高考改革等方面入手,对“生涯背景”做了精彩介绍,并重点解释了撞墙效应、陡坡效应、心理断乳期、俄狄浦斯结等概念,以及在自主选择、自我负责的基础上实现“生涯3.0自由学习态”等问题,不仅帮同学们逐步揭开生涯规划的神秘面纱,也让学生体会到生涯发展的奥秘和魅力。特别是从学习兴趣到职业兴趣,杨志刚的讲座引发学生深度思考兴趣与选择的辩证关系,从国际视野揭示出高分高能“E学生”的学习密码,让学生懂得了如何权衡生涯规划中各种要素的关系,找到了快乐学习、快乐成长的诀窍——做最棒的自己。

最近一段时间,保定一中东报告厅、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每天中午都座无虚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几十所名校的一中毕业生,和学弟学妹畅谈学习方法、心态调整、自主招生等广为关注的话题,用最真诚的态度、最真实的体验、最专业的指导,给学弟学妹奉上了一场场学而有成的讲座。一张张热情洋溢的脸庞,一句句振奋人心的鼓励,一份份发自肺腑的祝福,这些曾走进高考考场的少年,再度聚首保定一中,讲述着一个个关于青春和奋斗的故事,给学弟学妹们传递着正能量,在校园中真切展现出一幅充满人文与爱的画卷。(张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