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三中学子全国国际象棋赛上创佳绩

2017-02-24 16:53:23 来源:保定日报

历时一周的全国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暨“李成智杯”全国儿童冠军赛近日落幕。保定三中高一学生杨弋靖作为我省最年轻的国际象棋国家大师,参加了女子16岁组的比赛,并摘得一枚铜牌。这是本次比赛中我省取得的最好成绩,也创造了我省在该组历届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分别在保定和成都两个赛区举行,保定赛区共分8个组别,参赛人数达730多人,创造了该项赛事分两个赛区比赛后参赛人数的最高纪录。此外,本届比赛不仅有往届各年龄组的,还有20多名参加过全国甲级联赛的棋手,以及获得过世少赛冠军的棋手,强手云集。

杨弋靖参加的女子16岁组比赛竞争异常激烈,被称为“死亡之组”,其中有6名征战全国甲级联赛的名将,4名世少赛冠军和1名往届冠军。杨弋靖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勇于拼搏,以7.5分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展示了良好素质,为我省争得了荣誉,也展示出保定市在国际象棋项目上的基础扎实。据悉,保定三中近年来全面实施“立格教育”,对学生进行全人格教育,努力让学生成为品格出众、体格健全、才格卓越、志格高远的精英人才。(李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