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保定召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7-02-27 11:31:38 来源:保定日报

2月25日,保定市召开全市县(市、区)委、市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聂瑞平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抓实关键环节,打牢基层基础,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16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片。安国市、安新县、曲阳县、容城县、清苑区、徐水区党委书记作述职报告。市委副书记郭竞坤,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周省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喜分别进行点评,肯定工作亮点,点明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聂瑞平在总结时说,一年来,保定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是省委和省委组织部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发挥了突出作用。2017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一系列重点工作大见成效之年。我们肩负的责任、压力和使命更重,更需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打牢组织基础。

聂瑞平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实干实政、决战决胜的态度和决心,持续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继承和发扬旅发精神,抓班子建队伍、抓投入强基础、抓落实压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聂瑞平强调,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树牢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基础意识,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形成导向意识,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抓实关键环节,全面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创优升级,深入打造“两个代办”升级版,持续用力攻坚薄弱环节,统筹推进国企、社区、机关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必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项整治,培树一批先进典型,打击一批农村黑恶势力、痞霸分子,惩处一批“小官贪腐”;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学习中央出台的系列党内法规及保定市印发的《村级组织规范运行指导手册》;强化追责问责,建立巡察制度,加强经常性督导考核。必须强化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坚持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制度,深入基层把情况摸准,把问题找准,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多措并举持续提高投入保障水平。

会上,其他县(市、区)委和市属党委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对各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市县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