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顺平县多点防控牢筑春季森林“防火墙”

2017-02-28 10:29:14 来源:保定日报

2月27日,顺平县森林防火宣传车按照原定计划到该县山区宣传防火知识。工作人员表示,春天风干物燥,防火工作需要扎实推进。

为确保护林防火和春耕生产“两不误”,该县坚持“预防为主,强化巡查、积极消灭隐患”、强化森林安全职守的防火方针,重点从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队伍建设和责任落实、加强野外火源管理等方面多点防控牢筑春季森林“防火墙”。组织开展各种培训班等多样化、针对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全民防火、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强化队伍管理和责任落实,防火重点乡镇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按区域、按山头、按地块将责任细化、量化到责任人,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层层细化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值班报告制度,定期组织森林火灾扑救培训,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加强野外巡查密度和巡护强度。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出动宣传车100余台次,发放宣传资料3500份,全县成立各级专业扑火队伍24支,根据当地地形及可能发生的火情,完善防扑火预案,组织开展演练40余次。(陈英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