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徐水区留村乡“双创提效”增活力

2017-03-01 10:37:37 来源:保定日报

2月23日,徐水区留村乡“创新机关党支部竞聘轮岗提效”演讲测评会正在进行。13位干部一一登台竞岗演讲,经过现场打分、民主测评、考核考察等程序后,合格者将走上党政办、安监所、民政办等中层岗位。这是该乡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建坚强组织、做合格党员、树先锋形象”的具体实践。

为建立能上能下、充满活力、机动灵活的用人机制,激发全体机关干部积极进取、务实肯干、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精神,该乡探索实行“双创提效”机制,即创新机关党支部中层干部竞聘轮岗提效,创新农村党支部常态考评提效。

在创新机关党支部中层干部竞聘轮岗中,乡党委根据工作需要设定中层工作岗位15个,其中13个岗位公开竞聘。

该乡所属的各办公室、站、所的全体在职行政事业干部均可报名竞聘,通过个人自荐的方法,每个人自荐1-2个职位。经过乡党委审查后公布报名人选结果,每个职位须有2名以上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参加竞聘。确定初选人员后,进行公开竞聘演讲、民主测评,再由乡竞聘上岗考察组进行考察。演讲得分、民主测评得分、考核考察得分三项相加即为竞聘者的最终得分,按得分情况确定能否担任中层岗位。在农村两委班子中,实行创新农村党支部常态考评提效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

“这项人事制度创新改革给了我们机会和舞台,促进了年轻干部的成长。我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努力干好工作。”参加竞聘党政办主任岗位、2015年通过“四级联考”考入公务员的乡干部周楠说。(王新平 魏文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