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城管执法局专项整治行动深入细致

2017-03-01 11:44:38 来源:保定日报

为打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城市形象,2月21日至3月31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店外经营、店外摆放专项整治月行动。截至2月27日,共清理占道经营15795处次,规范店外经营、店外摆放1035户,暂扣占道经营车辆9辆,查扣煤炉、灯箱、秤、煤气罐等物品133个。

按照《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等有关法规和相关规定,市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影响市容秩序的店外经营、店外摆放等突出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整治行动,确保城市面貌取得明显成效,并认真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效果。

扩大范围 精细管理

此次行动,市城管执法局扩大整治范围,对市长热线、网络反映、市民举报问题交办卡、媒体曝光的重点问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游园广场、学校、医院、商场、小区等周边区域,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进行精细化管理,全面促进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容貌、品位的进一步提升。

强化宣传 营造氛围

各区城管执法局通过发放明白纸、制作展板、悬挂条幅、执法车巡回播放、沿街商铺电子显示屏滚动等方式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组织执法队员做好沿街商户的思想疏导和动员工作,督促商户对店外经营、店外摆放违法行为进行自我整改。同时,不断增强市民参与店外经营、店外摆放专项整治月行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沿街巡查 集中整治

各区城管执法局采取联合执法、日常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以沿街门脸、店铺为重点,主要针对商户店外经营、店外摆放、占道经营、占道加工、露天烧烤、在人行道和公共场地违规进行庆典活动、私搭乱建等破坏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已采取宣传告知、教育劝导措施仍拒作整改的商户,采取查扣和处罚等有力措施,依法进行治理,力争达到整治全覆盖、无死角。

网格管理 巩固战果

为巩固战果,市城管执法局实施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全面加强日常管理,采取分片包干、层层负责,每天定点定时巡视,发现店外经营、店外摆放的商户及时处理,严防反弹。同时,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巡查、检查、督导、监管机制,加强所属区域管理,落实长效管理各项措施,保障城市形象持续良好。(记者李毅 通讯员李瑞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