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国产手机密集发布 5G布局加速

2017-03-01 16:13:15 来源:保定日报

2月27日,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本届大会的关键词仍是手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这两大主题。新一代手机和5G产品及相关规划的发布,将为业内人士和消费者展示清晰的产业发展方向。

国产手机大会期间密集发布新机

近几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厂商的手机产品发布会越来越密集。这一届也不例外,华为、中兴、OPPO等厂商均会在大会开幕前或举办期间发布今年手机新品,新功能多集中在摄像头、传感器、曲面屏幕等方面。

国际数据公司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OPPO和华为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分列第一和第二位,超越苹果和三星两大国际品牌。

新的一年,市场竞争依旧激烈。国际数据公司预计,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市场容量仍将保持稳定增长。移动通信大会上不难看出一些厂商的市场策略,国内不少原本标榜高性价比的手机产品已开始调升价格。

国际厂商方面,LG和索尼有望在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各自旗舰级手机产品,备受市场关注的三星Galaxy S8手机则可能不会亮相本次大会。昔日手机行业主角诺基亚和黑莓也将推出各自新的手机产品。

5G布局加速

5G也是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重要议题。5G是个系统性工程,需要整个行业乃至政府支持,单靠某个厂商推动并不现实。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协会和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主办方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近期宣布达成协议,两大行业协会将在频谱管理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全球5G网络发展。

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协会主席乔·巴雷特说,这项频谱分配方面的合作将有助于全球5G网络在信号覆盖和数据传输速率等方面达到预期。

随着5G商用化日益临近,掌握核心技术的国内外厂商也积极展开合作,布局这一领域。中兴、高通以及中国移动已经宣布共同开展5G新空口试验,以便加速5G在中国的大规模部署。华为也在多个主要国家与运营商展开5G合作。英特尔与爱立信正联手推出5G创新者计划,探索5G网络方面的创新。此外,英特尔还与诺基亚合作设立两个5G解决方案实验室。

借助新一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召开契机,人们感受到一个关于“世界万物互联”的愿景。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通信设备部总经理艾莎·埃文斯在一份声明中说,5G网络将在无人驾驶、智慧城市、物联网等多个领域为人们带来新一代体验,“5G正在成为我们一生中可能见到的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变革之一”。(综合)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