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两成多移动支付使用者每天使用移动支付

2017-03-01 16:23:33 来源:电商报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近日发布的《2016年支付报告》显示:2016年移动支付用户具有较高的使用频率,有22.3%的用户每天使用移动支付,每周都使用移动支付的用户占比为59.8%。

移动支付用户中30岁以下群体占比最多,为76.4%,其次是31岁至40岁用户,占比为16.8%。2016年,县城的移动支付用户最多,占比为19.6%;省会城市列第二,占比为19%;农村地区列第三,占比为17%。

有79.6%的用户是因为操作简便而选择移动支付;选择无需带现金或银行卡这一原因的用户占比为47.5%;排名第三位的是优惠促销活动多,占比为30.7%。安全隐患与付费失败是移动支付用户最担心的问题,其次是限额低、商户不支持,上网流量费高和支付环节操作复杂。在用户看来,安全性问题和应用范围最需要改善,分别占比52.4%和46%。

用户最常用的条码支付场景为超市或便利店,占比为47.7%;其次是餐饮店,占比为23.0%;自动售卖机及电影院的占比分别为17.1%和16.9%。此外,过半用户表示他们使用或接受条码付款。60.3%的用户表示他们最常在娱乐类业务下载时使用移动支付,如购买会员服务、游戏下载等;其次为生活类,如购买生活所需品等使用移动支付,占比为42.4%;排名第三的是水费、煤气费等公共事业费缴纳,占比为23%。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