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四家企业被认定为首批“保定老字号”

2017-03-02 11:40:38 来源:保定日报

3月1日,市商务局召开“保定老字号”认定授牌暨创新发展研讨会,“一亩泉”“保稻”“万宝堂”及“白运章”等四家企业被授予“保定老字号”牌匾和证书。

据介绍,“保定老字号”是指在保定区域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地方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首批“保定老字号”认定工作于去年5月份启动,共有全市9个县(市、区)24家企业自愿申报,涵盖百货、餐饮、纺织、酿酒、食品、医药、肉制品、乳品、印刷、民间工艺和其他商业、服务业等11个行业。参加认定的单位,需依法拥有商标所有权或独立使用权,无权属争议;品牌创立于1966年(含)以前,至今仍生产或经营;拥有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保定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具有良好信誉和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国内资本或港澳台地区资本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经严格审核,认定“一亩泉”(河北一亩泉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保稻”(保定市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万宝堂”(保定万宝堂连锁有限公司)、“白运章”(保定商场股份有限公司)等四个品牌(企业)为第一批“保定老字号”。(记者邱恩宇 通讯员沈铭德)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