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保定市小微企业名录系统运行良好

2017-03-02 14:52:09 来源:保定日报

2月2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保定市小微企业名录系统自去年9月上线以来,运行良好,为小微企业搭建起“一站式”信息沟通桥梁。截至目前,小微企业名录公示保定市小微企业扶持政策69个,收集到享受相关扶持政策的小微企业24766户。

据了解,建设小微企业名录系统是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和国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措施,旨在依托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在企业自愿申报基础上建立小微企业名录,集中公开各类扶持政策及企业享受扶持政策的信息,进一步推进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按照中央和省相关要求,省工商局建设了小微企业名录(河北)公示系统。

去年7月以来,保定市积极参与全省小微企业名录建设,助力全市小微企业发展。市市场监管局收集并公示了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和享受扶持政策的企业名单,搭建完成小微企业名录官方链接平台,并进一步丰富公示系统板块中保定市相关内容,为全市小微企业了解、申请、查询相关政策措施提供便捷通道。

目前,保定市小微企业名录库包含“扶持政策集中公示”“申请扶持政策导航”“企业享受扶持信息公示”和“小微企业库”四大模块。“小微企业只要登录河北省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者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页面,点击‘小微企业名录’页签,即可进入小微企业名录平台,对保定市市级、区县级等各层级涉及小微企业的各类扶持政策、地方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进行查询。”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李忻遥 通讯员齐晓舟 李瑞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