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易县重症患儿“小琳琳”开始住院治疗

2017-03-02 15:30:31 来源:保定日报

2月28日,市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驱车来到易县高村镇东水冶村兰艳芬家中,为她送去一个好消息——协会已为兰艳芬的二儿子“小琳琳”联系到北京安贞医院,并于3月2日送孩子到北京住院治疗。

“小琳琳”今年刚满两周岁,从出生就患有尿道下裂,抵抗力低,发育迟缓。由于家庭贫困,直到去年12月份兰艳芬向亲戚朋友借了点钱,才能够为琳琳治疗尿道下裂。没料到,自己期望孩子康复的愿望没有实现,却迎来另一个噩耗——经检查发现,“小琳琳”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后确诊为法洛四联症。法洛四联症在儿童发绀型心脏畸形中居首位,重症者有25%~35%在1岁内死亡,50%病人死于3岁内,70%~75%死于10岁内,90%病人会夭折。

这个噩耗无疑给本就入不敷出的兰艳芬一家雪上加霜。一家人平时的收入来源是兰艳芬夫妻俩打零工挣钱,既要供养老人,又要供大儿子上学。为照顾“小琳琳”,兰艳芬不再外出工作。丈夫王占友为给儿子筹钱治病,批发床单在集市卖,不幸被骗,大病一场,被查出患有双肾结石、糖尿病,也不能再去打工。2017年春节过后,这个贫困的家庭渐渐没了收入。

2月9日,走投无路之下,兰艳芬找到了市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求助。该协会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帮扶工作。自2月11日起,该协会为救助“小琳琳”开始进行网络筹款,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截至目前,已筹集善款35000余元。目前,手术费还差两万多元,协会正在紧急筹集中。

“我们打心眼儿里希望像‘小琳琳’这样的孩子能得到帮助,不能让他的生命之花还没绽放就面临凋零。”市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小冬说,“希望更多人伸出援手,帮助‘小琳琳’。”(记者刘寒凝 通讯员李瑞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