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曲阳团县委为贫困孩子圆梦 点亮“微心愿”

2017-03-02 15:39:51 来源:保定日报

“终于可以把喜欢很久的四大名著带回家了!”“谢谢叔叔的新书包。”春节前后,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物资纷纷涌向共青团曲阳县委员会,陆续由工作人员交付到孩子们的手中。截至目前,175个“微心愿”全部被点亮,“青春扶贫·微爱助学1+1”公益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由曲阳团县委启动,分为征集、甄选、认领和圆梦四个环节。今年1月23日,曲阳团县委以贫困户家庭青少年为主要对象,面向全县征集175个“微心愿”,并通过团县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各界发出认领倡议。在“微心愿”详单上,孩子们的信息以编号的方式呈现,内容包含上报单位、家庭情况、微心愿和认领人。

175个“微心愿”公布后,得到了广泛关注,不少爱心人士纷纷争当“圆梦人”。据工作人员介绍,从春节前到节后上班,文具、图书、书包、篮球……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物资纷纷涌向团县委,在寒冬里温暖了孩子的心。有爱心人士还亲手写下祝福:“孩子,首先祝你新年快乐!很高兴能帮助到你……读书可以增长智慧、开阔视野,在以后道路上,希望你能成为一个正直、勇敢、独立的人。”收到礼物的赵嘉豪说,感谢侯叔叔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父母和社会。

据了解,曲阳团县委还将结合实际,在青年创业培训、希望工程、创业青年结对帮扶等方面开展系列工作,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奉献青春力量。(记者李忻遥 通讯员李西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