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保定1路4路101路103路公交新装空气净化器

2017-03-02 15:42:24 来源:保定日报

3月1日,主题为“‘塞纳春天’健康出行爱心公益”捐赠活动在公交总公司场站举行。保定塞纳春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向公交总公司捐赠60台价值7.08万元的车载空气净化器,希望乘客们在乘坐公交车时也能够享受到健康洁净的空气。

目前,空气质量已成为广大民众最为关注的环境问题,PM2.5颗粒污染更是成为关注的焦点。由于雾霾频发,空气质量差,再加上公交车内因开启空调,必须关闭车窗,车内空间狭小,空气流通不畅。“为了让乘客们在雾霾天里乘坐公交车也能呼吸到干净清新的空气,我们专门外购了60台车载空气净化器,并主动和公交公司接洽,希望给乘客提供一个洁净健康的乘车环境。”塞纳春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李宝玲说,“这款车载净化器可以除甲醛、烟尘和PM2.5,实现90秒还原车内清新空气,达到循环净化。”

针对此次捐赠活动,公交总公司特意挑选了4条人流密集、乘客较多的大线作为新装空气净化器的线路,分别为1路、4路、101路和103路。

捐赠现场,记者看到这款车载净化器为一个白色的方形小盒子,放置在驾驶员操作台靠近前车门的一侧。“由于前车门开关频繁,污染的空气也会随着车门打开进入车厢污染环境,把净化器放在车门一侧,起到及时净化的作用,让乘客一上车就能呼吸到洁净的空气。”公交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记者在1路公交车车厢内还看到驾驶员为乘客精心准备的坐垫、绿植和小灯笼,让车厢内看上去温馨雅致。(记者云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