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保定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工作

2017-03-03 14:45:17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保定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保定市把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实施方案,对监管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进行隐患排查,突出对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物品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排查。突出对燃气经营和使用单位,煤改电、煤改气等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重点单位和工程进行排查。突出对企业实施动火、焊接、爆破等危险性作业和“三违”现象地排查,突出对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非法经营燃气和成品油、私自加高住房用于出租等生产经营活动进行排查。突出对容易发生事故的设备、场所、工序和环节进行排查,紧盯隐患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前安全检查和全员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安全应急值守工作,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应急人员和专家要保持通信畅通,应急车辆和器材要保持完好,确保一有情况能够快速出动,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