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保定市共享单车经营方为过激行为道歉

2017-03-03 19:31:42 来源:保定日报

今天,保定市共享单车经营方微信号一篇《别了!保定》引爆保定市微信朋友圈。经记者了解,目前共享单车经营方已为过激行为道歉,并表示不会离开保定,马上补办相关手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也将设专人帮扶。

今天上午,保定市共享单车经营方——北京华尧迪科技有限公司在微信发布要离开的消息——《别了!保定》。仅半天时间,《别了!保定》阅读量达到了2万以上,引起不少市民对此事的关注。

对于发这篇文章的原因,北京华尧迪科技有限公司保定分公司工作人员沈丹炜表示,3月1日,市执法局工作人员找到他,要求将车辆收回,退还市民的押金,并补办相关的手续。沈丹炜说:“由于我们对补办什么手续并不清楚,以为肯定在保定干不下去了,所以才发了这篇文章。”据沈丹炜介绍,共享单车经营方已经在保定办理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证件。但他同时也承认,自己并不清楚需要在物价、规划、执法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对于文章给保定市及有关部门带来的负面影响,沈丹炜表示道歉,并愿意发文澄清此事。

对此,市执法局工作人员提醒:“并不是办了营业执照,就可以马上从事相关行为,经营必须合法合规。按照《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在城市道路两侧或者公共场地临时摆设摊点,应当向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

记者在北京华尧迪科技有限公司保定分公司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一栏看到:“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以展开经营活动。”由于这批共享单车事前并没有向市执法局申请,更没有得到过市执法局的批准,因此属于占道经营。

就下步打算,沈丹炜表示,未来不会离开保定。经营方会先将车辆收回,然后加速补办相关手续,让共享单车尽快跟市民再见面,也希望市民继续爱护共享单车。(记者邸志永 卞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