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一张特殊的婚纱照

2017-03-03 19:38:17 来源:保定日报

这是一张特殊的婚纱照,是一家三口第一张全家福。

拍这张照片,是妻子为了达成丈夫的心愿,也是丈夫想给妻子一个美好的记忆。

照片背后,是一个特殊家庭爱的故事。

今年42岁的苑红梅从9岁开始全身瘫痪。

1997年,张家口蔚县的朱进奎到保定打工。因为家里特别贫困,朱进奎经人介绍当了上门女婿,与苑七里店的苑红梅结为夫妻,与岳父苑克祥共同生活在一起。

有老丈人的病退退休金,靠朱进奎打零工挣些钱,一家人生活得不算拮据。

虽然妻子常年瘫痪在床,朱进奎坚持把妻子照料得妥妥帖帖。

妻子爱干净,他就每天给妻子擦洗;妻子爱美,他就每天为妻子梳头,设计发型;妻子怕孤单,他有事出去了也急着往家赶。

2000年,女儿苑馨艺出生,给这个特殊的家庭增添了更多欢乐。

苑馨艺从小帮助父亲照顾妈妈,从小学六年级开始,每天中午回家给妈妈做饭。

岁月如梭,苑克祥逐渐被查出患有肾癌等十几种疾病。本不富裕的家庭日子拮据起来。

2017年春节,咳嗽、吐血,朱进奎被确诊为肺癌,不能再打工,必须马上住院治疗。

这消息仿佛晴天霹雳,给这个困难家庭雪上加霜。

家里的顶梁柱倒了,苑红梅整日以泪洗面,“这个家不能没有你,你一定要好起来。”

家庭的变故,让16岁的苑馨艺更加成熟。她白天上学,中午回来做午饭,给爸爸往医院送饭,晚上一边学习一边照顾妈妈,还要开导和照顾81岁的姥爷。

看到辛苦的女儿、羸弱的妻子、疾病缠身的岳父,朱进奎恨自己身体不争气,不禁叹道:“我怕是活不长了,咱俩结婚20多年也没拍过张婚纱照,一家人连个全家福也没有,以后怕是连个念想也没了。”

丈夫随口一句话,苑红梅默默记在了心里。拍一张婚纱照、一张全家福,何尝不是她的夙愿!

她请亲戚帮忙联系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非常关注》栏目组,希望他们来拍拍自己的故事,能帮助达成愿望。

看到这期节目,市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王小冬马上联系志愿者,志愿者找到了金玉良缘影楼,影楼立即答应免费配合。

3月1日下午,在志愿者帮助下,苑红梅化上彩妆,穿上婚纱。志愿者专程把朱进奎从恒兴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到家里,穿上了西装。苑馨艺换上漂亮的裙子,跪在床上,从身后扶助妈妈。

咔嚓!咔嚓!咔嚓!摄影师按下快门。(记者刘寒凝)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