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保定市区查处一处非法广播电台

2017-03-03 19:39:53 来源:保定日报

2月28日,保定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联合开展执法行动,一举查获了1台非法广播电台和1套广播播出器材。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保定无线电管理局在2月上旬的日常监测中,发现1个频率为98.1MHz的疑似非法广播电台,播出低俗医药广告、热线回答、专家释疑等内容。随后,经与无线电管理台站数据库核对,确定其为擅自私设非法广播电台。保定无线电管理局立即启动联合打击非法广播电台长效工作机制,与市公安局协商制定了积极稳妥的查处方案。

28日上午,保定无线电管理局派出执法监测人员联合市公安局民警对该频点信号进行查找。监测人员通过近距离测试,交叉定位等方式,最终将信号源锁定在位于市区北三环某小区高层住户内。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门后,发现全套非法调频广播设备设在住户厨房内,馈线从厨房烟道伸向楼顶,非法设备正在播送虚假广告。从现场情况看,此处非法广播电台处于自动发射状态,无人工值守。随即,执法人员依法拆除并收缴了全套非法设备。

保定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非法设置广播电台会干扰正常的无线电通信,污染电磁环境,甚至会对航空通信造成危害,其安装在高楼的公共部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无线电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非法调频广播电台发射设备大多设在居民小区,市民如发现身边有可疑广播信号,请及时向无线电管理部门或公安部门举报。(记者金丽 通讯员汪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