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荷花淀“星创天地”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体系

2017-03-06 15:59:47 来源:保定日报

笔者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安新县荷花淀“星创天地”被科技部授予国家首批认定的“星创天地”称号,于2月21日由省科技厅正式授牌,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

到2020年,安新县荷花淀“星创天地”预计孵化科技成果16项,汇聚农业科技创新人才300人,形成农业创新团队30个,培育创业人才1000人,孵化农业科技企业50家,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格局,成为农民致富的动力源和产业发展平台,为白洋淀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探索新的技术路径,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据悉,“星创天地”是以农业科技园区、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科技型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为载体,面向农业科技特派员、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科研人员、家庭农场主及中小微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创新创业主体,提供成果转化、产业创意、产品创新、人才培训等综合服务,打造集科技示范、创业孵化、平台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平台。打造“星创天地”,对于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创新创业活力,优化农村创新创业环境,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赵会英)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