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莲池区住建局严格措施防治建筑施工扬尘

2017-03-06 16:12:01 来源:保定日报

2月17日,莲池区住建局召开所有区管38家工地开发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工地扬尘治理调度会。为切实做好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该局出台严格措施防治建筑施工扬尘。

该局成立建筑施工扬尘整治领导小组,督导莲池区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建筑工地下发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建筑工地严格落实《保定市建筑施工扬尘治理22条标准》。派出30名工作人员全天监督区管建筑工地停工,按要求采取降尘措施。同时建立扬尘约谈制度,对扬尘整治不力的建筑工地进行约谈,确保扬尘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鼓励施工单位加大投入,采用先进防尘、降尘设施设备,加大扬尘整治力度。强调所有企业未取得施工许可前一律不得施工,以严肃的态度正视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工地现场必须按省、市文件规定要求整改到位,各工地要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主要道路及出入口、裸露土等要硬化、覆盖到位,并强化落实喷淋、雾炮等降尘措施。要求区管建筑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扬尘污染防治承诺书,保证手续不全绝不开工。针对节后复工情况,经过24小时不间断巡查,该局下达扬尘治理停工通知20份,约谈违规企业3家。(杨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