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除雪保畅 他们是高速路上的安全卫士

2017-03-06 16:23:27 来源:保定日报

当人们行驶于平坦顺畅的高速路上,尽享道路提供的舒适、方便、快捷时,有多少人会知道,为确保公路的安全和畅通,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奉献着,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承载着无数人对归途的希望,让川流不息的车辆平安出行。他们就是高速公路的安全卫士。

2月21日,大范围、大强度降雪袭击华北地区。雪情就是命令,京石高速保定工区立即启动除雪保畅预案,全部50名员工留营进行除雪保畅作业。车辆驾驶员马上进入状态,调试机械设备,对融雪剂进行破袋,用装载机将融雪剂放入综合撒布车。

17时左右,京石高速保定段路面开始出现积雪,为了广大司乘人员的安全,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工区员工匆匆吃过晚饭后,迅速启动两辆满载融雪剂的综合撒布车,同时在京石高速保定站上路,车分两路,一南一北,开始对路面进行推雪、撒布融雪剂。

为了尽快给车辆提供安全畅通的无雪通行环境,工区主任统筹全局,指挥调度,司机和辅助操作员们进行分组,采取人歇车不歇的办法,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地轮流上路进行除雪作业。

天完全黑了,雪花在黑夜中簌簌而下。工区员工们挑灯夜战,对融雪剂进行持续地破袋、装载,然后上路除雪。两辆撒布车,一辆从东幅向北,在辖段的北端折返向南,另一辆从西幅向南,到辖段南端再折向北。撒布车前推后撒,从车道内侧到外侧依次作业,一气呵成,快速高效。

23时30分许,雪渐渐停了,降雪最厚处达6公分。撒布车共上路除雪8车次,一直连续作业到22日凌晨2时10分,才完成对辖段全部路面的推雪和撒布融雪工作。此时尽管天气寒冷,可所有除雪人员却汗流浃背。

回到工区短暂休息后,5时45分天刚放亮,员工们就又继续上路清除路面残留的积雪。直至10时30分,京石高速保定段路双向八车道62公里积雪全部清除完毕。(记者云娟 通讯员王凯)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