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市烈士陵园春节期间迎来8.2万市民祭扫

2017-03-06 16:26:23 来源:保定日报

春节祭扫是中华民族共同扫墓祭奠、悼念祖先的一个特别时节。据统计,春节期间,市烈士陵园共迎来8.2万市民祭扫,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三达到祭扫高峰。

据介绍,为保证市民在春节期间祭扫活动的安全,市烈士陵园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对春节祭扫服务工作进行责任分工,并结合实际对祭扫活动中的安全、秩序维护、便民服务制定预案。成立巡查小组,对消防隐患、路面畅通、祭扫秩序等方面进行督查。经过全体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密切配合,祭扫安全隐患得到有效预防,出现问题得到有效处理,春节祭扫工作做到“零失误、零事故、零投诉”。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1月27日—2月11日),市烈士陵园共接待祭扫群众约8.2万人次,提供祭奠接待服务1万余次,其中提供骨灰存取、墓地安葬、证书补领、钥匙补配、格位墓位维修等其它重点咨询和服务近300余次。(记者云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