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精准扶贫送温暖 崭新棉被暖人心

2017-03-06 16:28:16 来源:保定日报

市委宣传部驻唐县军城镇石堂村工作组日前在竞秀区龙泉社区书记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扶贫助困 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市交通宾馆,感谢他们为唐县军城镇石堂村村民无私捐助35套扶贫被褥。

据了解,市交通宾馆为龙泉社区辖区内企业。去年年底,交通宾馆总经理李福合主动与社区联系,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点公益事业。李福合说,“企业发展的同时,也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社会多做一些公益事业,感恩回报社会。”根据企业的意愿,社区积极联系,最终决定将市委宣传部的对口帮扶村唐县军城镇石堂村作为扶贫对象。

石堂村位于唐县西北部山区,村里有260户,村民738人,是一个贫困村。为保证精准帮扶,龙泉社区向市委宣传部驻石堂村工作组了解到,山里冬季非常寒冷,贫困户家缺少御寒的棉被。得知这一情况后,交通宾馆很快就将35套扶贫被褥准备好,并将每床被子和褥子都单独真空包装好,后由工作组将被褥送到石堂村村委会,由村委会按贫困户需求,发放到困难村民家中。

驻石堂村工作组组长韩敬说,贫困治理,需要政府、市场、社会多方协作。此次,对唐县军城镇石堂村贫困户的帮扶,正是体现了政府和社会力量的合力。爱心企业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并热衷于公益事业,龙泉社区积极牵线搭桥,找到对接扶贫单位,才促成了这次对贫困山区困难群众的精准帮扶。(冯彦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