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协约谈25家电商企业

2017-03-06 16:35:05 来源:保定日报

为营造公平竞争和安全无忧的网络消费环境,2月2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集中对保定市电商企业(包括网站平台、网店、网供等经营者)进行行政约谈。阿里巴巴白沟产业带、和道国际电商创业园、保定灵娲商贸有限公司等25家电商企业参加约谈。

据了解,2016年,市12315指挥中心接到关于电商企业投诉800多个,与上一年相比呈迅猛增加态势。

约谈会上,市消协公布了2017年“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市场监管部门通报了本地电商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宣讲了规范网络交易的有关法律法规,宣读了“诚信网络 信用电商”倡议书。他们要求电商企业要严格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不虚假宣传,不侵犯他人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企业名称专用权等知识产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其作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促进网络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争当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热心公益的表率;妥善处理消费诉求,坚持服务至上、消费者至上的经营理念,妥善处理消费纠纷,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好7日无理由退货;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开展平台内商品和服务信息的检查监控,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发现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建立各项制度和提供技术保障,确保网络交易数据和资料的完整性、安全性以及数据的真实性;主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坚决反对实施各种不正当竞争行为;积极参与“善美保定 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示范活动,切实推进“一承诺五制度”,进一步优化和改善电商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质量,推动消费升级。(记者云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