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谢谢你!热心女孩帮助老人顺利返家

2017-03-06 16:46:08 来源:保定日报

市民李先生近日来到报社,讲述其父母在火车上遇到的一位不知名女孩,帮助他们顺利返家的感人故事,并借贵报感谢这位热心的女孩。

李先生介绍说,前段时间,他的父母受武汉旧故盛情之邀,兴致勃勃地踏上南下之旅。在故友的精心安排下,武汉之旅甚是开心。很快到了回保时日,父母坐上回保高铁列车后,当车行驶至郑州站时,其父下车在站台购物,刚要返回时,车门自动关上。其父很是着急,因为钱和车票、手机都在父亲身上,母亲身无分文。

留在车里的母亲见车开动,老伴却没上来,顿时乱了方寸。惶惶不安的母亲不知所措,焦急的神态被邻座女孩看到,她问:“阿姨,什么事让你急成这样?”有些哽咽的母亲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女孩,女孩安慰道:“别着急,你把伯伯的电话告诉我,我帮你联系。”女孩按号码很快联系上了父亲,接到电话的父亲悬着的心立刻放了下来。女孩又给李先生打电话,让他先去车站接母亲回家,接着女孩联系乘务员帮助母亲顺利下车。当母亲在车站见到李先生时,高兴异常。当晚父亲也顺利返家,一家人又团聚了,几小时的焦虑不安,也都烟消云散。但让二老遗憾的是没问下女孩的姓名,对热心相助的女孩也无法表达感谢。(记者蔡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