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定兴县实事实干惠民生

2017-03-07 16:07:43 来源:保定日报

“前面就是在建的黄金台博物馆了,听说对面还要建西厢文化园,看到咱们定兴建设的越来越好,真是打心眼里高兴。”3月6日,家住金台广场附近的刘大爷自豪地说。

黄金台博物馆、西厢文化园等是定兴县正在着力打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小镇旅游景观,也是该县的一项惠民亮点工程。今年,该县正在着手的惠民实事让人们感受到家乡的新变化。

推进煤改气工程。农村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是该县绿色工程、防治污染的重点,今年加快集中供热网建设,确保12.9万户农村百姓的气代煤、电代煤改造,落实燃气和用电补贴,使全县域散煤彻底清零。

推进城中村改造。定兴县城中村以“三大片区”为代表,实施拆迁970户,预计建成回迁楼23.6万平米,充分改善拆迁户居住条件。

全面搭建路网框架。该县为拉大城市框架,全面启动华建路公路桥、北环路、大南环东段等建设,实施滨河路、昌盛街、国道大街等16条道路新建、续建和改造,今年确保北环路铁路桥投入使用。

做足品牌文化文章。定兴县为承办全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建设黄金台博物馆、西厢文化园、城市综合馆和美术馆,打造全国首家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小镇的“文化+旅游”、以喜之郎、五合窖等企业为首的“工业+旅游”,以昌利农业园绿色研学、绿色观光、绿色体验的“农业+旅游”的新形式吸引八方来客。

扩大教育服务供给。推进县城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完成五小、六小主体工程,推进七小、五中和县直幼儿园建设,定兴中学扩建实验科技楼和体育场建设基本竣工。

推进平安定兴建设。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全光网城市和4G网络建设,使县城公共区域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全面整治县容县貌。该县整合公安、执法、交通等部门力量全面整顿城区交通秩序,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规范以客运三轮车为主的城区运行秩序。

加强绿色生态工程。致力于南关公园、开放西路等13项绿化工程,使拒马河、周家庄小河带状公园、明湖公园建设达到新标准,使定兴县逐步达到国家级园林县城标准。(梁洁 郝建利)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