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残疾妈妈收暖心礼物 爱心人士将长期帮扶女儿

2017-03-08 15:46:25 来源:保定日报

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 市爱心敬老协会组织爱心人士来到竞秀区苑七里店小区,看望全身瘫痪、完全失去自理能力的苑红梅及家人,送上节日慰问品和3500元爱心款。

今年42岁的苑红梅从小瘫痪在床。靠着丈夫朱进奎打零工,老父亲苑克祥微薄的工厂退休金,一家人勉强度日。近年来,老父亲身患肾癌等多种疾病,丈夫也被查出肺癌住院治疗,家庭的重担完全落在了16岁的女儿苑馨艺身上。正读高中二年级的苑馨艺除了上学,每天都要照顾爸爸、妈妈、姥爷的生活,一家人相互扶持却举步维艰。

得知这一情况后,市爱心敬老协会确定该家庭为长期帮扶对象,并携手市地税局税源监控局的爱心人士看望了苑红梅,送上节日问候及1500元慰问金,详细询问了一家人目前状况。

在爱心人士见证下,举行了“关爱帮扶捐赠助学金”签订仪式。根据条款,女儿苑馨艺在高中期间将每年获赠助学金2000元,大学期间每年获赠助学金3000元。当爱心人士李建平将第一笔2000元助学金交到苑馨艺手中,苑红梅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谢谢,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关爱!”(记者蔡萌 刘寒凝)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