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未来两天气温回升 入春步伐加快

2017-03-09 11:46:32 来源:保定晚报

昨天,保定市升温步伐加快,没有了大风,阳光遍洒古城,室外暖意融融,十分适合市民出行。未来两天,保定市气温将继续回升,春意渐浓。

保定市升温步伐加快

8日,保定市天气晴朗,空气质量优等,最高气温14℃。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两天,保定市气温上升,天气将持续变暖。9日,在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下,保定市天气晴间多云,南转北风2—3级,气温0—16℃。1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天气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1—17℃。11日,多云转晴,南转北风3—4级,气温2—15℃。

全省晴间多云北部有风

昨日8时,我省维持晴朗少云的天气,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10公里以上;冷空气影响减弱,各地气温较前一日同时刻普遍回升,前期受冷空气压制气温较低的张家口、承德反弹也较为明显,升幅在5到7℃,其他地区气温升幅一般2℃左右。昨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5级。

9日白天,全省晴。9日夜间到10日,全省晴间多云。10日夜间到11日,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未来三天,气温回升,天气干燥,请注意防火。

北方多地将迎今年最暖日 南方局地将遭暴雨

8日起,全国大部地区会出现2—6℃的升温,多地将迎来今年来最暖和的一天。降水方面,阴雨仍是南方天气的“主角”,从今天开始,南方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水过程,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昨天起,北方地区迎来升温,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中南部、京津冀地区、黄淮大部地区普遍升温2—6℃。这轮升温过程华北、黄淮大部将持续3天左右,东北大部将持续4—5天,多地将暖如春日。比如河南、山东大部、河北南部,10日的最高气温会普遍达到18℃左右,省会级城市中,哈尔滨、沈阳、长春、呼和浩特将先后迎来今年最暖和的一天。

今天开始,升温的脚步将迈向南方地区,江淮、江南东部至华南大部地区将普遍升温2—6℃。此次升温过程将使海南踏上入夏的进程,预计11日,30℃以上的炎热将铺展到海南全省,12日甚至个别地方将会出现35℃的高温天气。

从上周末开始,南方就开启了“多雨模式”。昨天,江南、华南等地的阴雨天气仍持续。从今天开始,南方地区将有一次新的降水过程,雨势较之前加强。预计,今明两天,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贵州、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湖南、江西、福建、广东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