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保定市召开两个《条例》颁布解读新闻发布会

2017-03-10 15:46:41 来源:保定日报

3月9日,保定市召开《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保定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颁布解读新闻发布会。

市委常委、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肖占乐要求,要以《条例》实施为契机,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紧紧围绕PM2.5和降尘治理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开展“蓝天行动”,积极谋划多种筹资方式,实施大气污染治理十大工程,以治污减排为主线,以工程项目为支撑,市县联动,城乡同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主城区抓提升,新三区抓拓展,其他县市抓推进,寻求大气污染防治新突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说,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保一体化为保定市立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下一步,要扎实做好这两部《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努力做到人人皆知,全民行动,让全社会形成学法、用法、懂法、遵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推进这两部《条例》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市人大常委会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大依法监督力度,为保定市社会、政治、经济、法治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两个《条例》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记者李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