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国资委创优服务环境推动国企发展

2017-03-14 11:48:38 来源:保定日报

随着全市深化作风整顿工作不断深入,市国资委紧扣目标责任,聚焦问题整改,创优发展环境,以作风整顿成果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迈上新台阶。

聚焦定向,立足精准查问题。聚焦四个“一”,切实增强作风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明确一个根本,即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创优“十个环境”,服务基层群众;查摆一批问题,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查找在政治理论学习、严格组织生活、考察考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一个目标,通过设台帐、明责任、动真招、挂图作战整改问题,切实使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成为自觉行动;强化一个督查,围绕重点任务、难点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清理,统筹督查,严肃问责。

对标先进,科学监管求实效。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学习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和做法,积极推进央企、省企与保定市企业对接,进一步激活本地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做好成果转化。明确监管边界,依法确立监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保留行政审批事项2项,行政权利事项3项。强化制度监管,严格落实产权管理、统计评价、信息披露等监管制度,科学履行出资人职责。

创优环境,服务企业促发展。坚持一个窗口对外,推进“一站式”服务,将办理流程、承诺时限、申报材料等内容印制成“办事明白卡”,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领导干部“一联六”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深入企业现场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全市国有企业的创造力和核心竞争力。(霍建永 李相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