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一论以优异成绩迎接保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

2017-03-14 15:52:17 来源:保定日报

识大局方能谋大事,观大势才能成大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必须围绕大局干,主动在大局中定位,在大局下发力。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具有放眼全局的深谋远虑,是从趋势上准确把握、在大事上精准发力的重要前提。在当前保定市的发展语境下,围绕大局就是围绕“十三五”各项重点任务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谋思路、作决策、抓落实、抓见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将保定纳入中部核心功能区,明确为区域性中心城市,提出了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目标要求。省第九次党代会对我省今后五年改革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特别是提出支持保定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目标要求,为保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围绕省第九次党代会、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将大局大势了然于胸,做到领先一步、棋高一着,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不遗余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围绕大局精准发力,要求我们坚定不移地聚焦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目标定位。我们必须认识到,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这既是省委对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深刻把握和精准落实,更是对保定增比进位突破、跨越提升赶超的殷切期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准确把握、全面谋划,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思考,拿出具体意见办法,既要站位全局,又要结合实际,把回答好、实践好、落实好这一重大课题作为重中之重,交出勇立潮头、事争一流的精彩成绩单。各县(市、区)要按照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以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的新要求、新部署,对发展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对标完善,确定好各自的发力点、突破口,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按照“实干实政、决战决胜”要求,做到“六个坚定不移”,打好“八大攻坚战”,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贡献力量。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后五年对保定发展至关重要,我们要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保定复兴的目标大步迈进。激发新干劲,展现新作为,关键在干,关键在落实。让我们围绕大局精准发力,以最佳状态、激情工作落实一个“干”字,以各项工作的强势开局迎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保定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