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提醒:六招捡漏秘诀

2017-03-14 17:04:34 来源:保定日报

捡漏,是一句古玩、玉器界的行话,其奥妙形象地体现在“捡”上。因为古玩、玉器界普遍认为捡漏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行为,故而用北方方言中一个“捡”字来寓意它的难得,是极诙谐的表达,也是汉文化中调侃文化的形象化体现。

No.1最增值的方法

同样的一件藏品,在地摊、藏家、古玩店、文物商店和拍卖会出现的价格是不一样的,因此通过不同的途径买进或卖出,如地摊买进、小拍卖出,小拍买进、大拍卖出等,均有漏可捡。去古玩市场,挑挑选选,捡漏一些还未被人发现的玉石原料,然后进行打磨。

点评:如果真的捡到漏,增值确实是无法想象;但是现在的市场“漏”被捡得七七八八,要是找到一些好东西往往也需用高价去收购,如果只是收藏,其实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No.2最实际的方法

藏品价格存在地区差,有的藏品在不同地区的“身价”甚至会有很大悬殊。在很多的乡村偏远地区,很多有价值的宝贝现在还没有被发现,这些地方可以去调研下,说不定就可以捡到漏。

点评:使用这个方法前期就要做很多的调查工作,首先需要找到这些个好地方,其次也是需要有充足的时间各地跑。

No.3最直接的方法

直接参加拍卖会。由于不少卖家和买家对艺术市场行情的不够了解,对市场趋势的把握不够敏锐,这就为眼力高的买家提供了一个捡漏的平台。

点评:参加拍卖会了,总不敢把一些不好的拿出来拍卖,走眼的几率比较小,这个是很多藏友们选择的最直接的方法。

No.4最实用的方法

多认识一些收藏专家,可以用自己手上其他类别的古玩跟他们换取自己想要的收藏品类,这样的藏品已经被这些专家鉴定过,再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看一遍,打眼的几率就更小了!

点评:前提一是需要认识这些个眼力好的专家,其次你中意的藏品他们愿意出售;或者是需要花不少的精力和时间去说服。

No.5最简单的方法

上一些古玩拍卖的网站,或多关注一些文玩收藏类的微信公众平台,就能得到不少捡漏的宝贵信息;不过如何正确把握其中之“度”,是投资收藏者必须了解的。

点评:知名的拍卖行对于假货还是有自己的规则,遇到也不用太担心,不过采用这个方法就好像被电脑拴住,需要长时间在家才能进行捡漏。

No.6最冒险的方法

捡漏一些有发展空间的藏品。例如收藏有裂痕的玉石,可以用其他的装饰包装,或者是直接收藏未打磨的玉石——当然这就很冒险了,谁都不知道内里的玉石质量如何。

点评:这个方法除了要具备扎实的鉴定基本功,还需要超前的、不同于常人的观念,能够对未来市场发展趋势进行预测,买入极具升值潜力的藏品。

低投入高回报的捡漏,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其中蕴藏着巨大的乐趣。(李训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