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审计局精准帮扶见实效

2017-03-15 16:30:25 来源:保定日报

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在对口帮扶顺平县安阳乡东白司城、西白司城两个村工作中,积极为贫困村和广大村民解难题、送温暖、谋发展,经过一年多的帮扶,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去年工作队驻村以来, 为准确把握东白司城、西白司城两个村基本状况,掌握第一手资料,驻村工作队深入到每家每户调查研究,认真细致调研摸底,确立了扶贫脱贫工作思路。为了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驻村工作队对贫困家庭、生活困难的党员等分别进行慰问,密切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

工作队实施精准扶贫,做群众脱贫攻坚的坚强后盾。他们尽其所能,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结合当地村民有种植果品的习惯,工作队积极协调林业部门给予物资和技术上的支持,共协调核桃树苗3000棵、桃树苗2000棵,全部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已经100%成活,3年后就可见实效。

工作队通过走访,发现两个村基础设施薄弱,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是田间道路硬化和人畜饮水困难两大问题。工作队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帮助解决这两个老大难问题作为帮扶工作重中之重。通过积极争取,上级财政部门协调支农资金13万元,硬化田间道400多米。同时协调省、市水利部门,把两个村纳入2016年农村人畜饮水安全工程,目前,东白司城村已打250米深井一眼,西白司城村已打182米深井一眼,配套管网把自来水送到每家每户,吃水难得到彻底解决。(王金堂)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