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访雄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张占良

2017-03-15 16:49:01 来源:保定日报

“雄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始终把提高人民群众的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4年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之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各项工作相继展开。经过全县各部门的共同努力,2016年度测评全省104个建制县排名37位。”3月14日,记者就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采访了雄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张占良。

张占良说,今年是省级文明县城的总评年,也是创建的攻坚年。该县明确了“双城联创”的奋斗目标,即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和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中注重城市设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县城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提升县城承载能力和城市品位。

一是强化规划引领,完善县城功能。坚持规划即法理念,强化规划的刚性执行,优化升级各项城建规划。完成文昌大街东接西连和将台路北延工程,改造提升五铺大街、世纪大街和双侯大街中段,推动一批小街小巷综合整治。高水平规划文化馆、档案馆、体育馆,启动博物馆、规划馆、图书馆建设,丰富城市内涵。

二是推进绿化亮化,提升县城品位。完成外环路绿化景观。高标准规划设计文昌大街东接西连绿化工程,打造该县第二条景观大道。推进大清河生态绿地景观工程,启动将台公园二期建设,完成政府广场和温泉湖公园改造提。开展城区主干道亮化、美化提升工程。

三是完善管理体制,加强县城管理。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平台的作用,探索建立上下联动、协调有力、执法到位、运转高效的城市综合管理格局。重点开展“八乱”整治行动,即整治车辆乱停、违规乱建、垃圾乱倒、杂物乱堆、摊点乱摆、绿化乱毁、广告乱设、污水乱排,进一步提升县城管理精细化水平。

四是丰富创建载体,提高居民素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开展“雄县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继续开展文明出行、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单位、诚信经营等活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五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营造全民创建的氛围。该县创城工作县委、政府主导,全县各部门为创建主体,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完善“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干不成怎么办”的工作机制,对每项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化,跟踪督导,定期通报,到期交帐。坚持全面动员,全民积极主动参与创建活动,形成共创共享的浓厚氛围,再掀文明县城创建的新高潮。(记者刘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