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助力建设“数字中医保定” 保定市中医医疗联盟成立

2017-03-15 16:51:36 来源:保定日报

3月9日,为助力建设“数字中医保定”,在全市中医药工作会议上,保定市成立中医医疗联盟。

据了解,年前,市中医药发展促进局与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在北京签订了“建设数字中医示范健康城市试点(保定)”合作协议,即打造“数字中医保定”协议:以市第一中医院为龙头,打造下连县、乡、村,上连“国家卫计委远程医疗管理与培训中心”以及北京和全国知名中医医院的远程诊疗、分级诊疗平台。此项目还包括中医特色专科建设、著名名医传承工作室建设、人才培养、实用技术培训、健康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几乎涵盖了中医药系统当前的所有难点、热点。整体工程计划三年完成,今年的主要安排是,到4月底前完成市级及20个县级中医医院的搭建工作,蠡县中医医院作为先行试点,现已搭建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下半年,平台系统及工作向乡村延伸。这一系统业务性很强,内容也很丰富,为了保证“数字中医保定”的正常运行和发挥更大作用,保定市成立了中医医疗联盟。

省中医院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出席联盟成立仪式。(记者徐琳 通讯员肖建军 孙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