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京冀专家汇聚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论坛

2017-03-15 16:59:23 来源:保定日报

2017年北京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论坛日前在京举办。保定市莲池区、满城区相关负责人、保定支点启迪之星创业基地、莲池区双创基地负责人等参加。

此次高峰论坛由北京技术市场协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公司主办,北京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北京竹海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创新及国际技术转移平台建设,进一步促进京津冀科技创新向国际化持续发展。现场,满城区政府、中关村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管委会与石榴集团签署《科技协同创新智慧综合体合作备忘录》,计划在中关村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投资建设科技协同创新智慧综合体。

据了解,2016年,保定市满城区与北京丰台区签订《产业园区合作共建协议》,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正式挂牌成立。根据合作协议,满城经济开发区成为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保定分园建设的起步区。合作方石榴集团下属的竹海科技以建立国际孵化器集群和跨国技术转移为核心竞争力,以国际化思维建立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产业链生态布局,以跨国技术转移交流平台为重要抓手,为双创加上国际技术转移的翅膀。“国际技术转移是创新的重要资源,应该有机融入‘双创’热潮中,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负责人陈东敏表示。(王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