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周勃:给孩子们更多的关爱

2017-03-16 15:56:43 来源:保定日报

他爱校如家,20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只讲奉献不求索取。他说话风趣幽默,让孩子们如沐春风。他,就是涿州市西丁小学北校区优秀教师周勃。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学生心目中,周勃是一位好老师。他备课认真,能考虑到课堂的每一个教学环节,从教材内容、语气语调到作业量的控制,始终将学生摆在第一位。在课堂上,他善于察颜观色,从学生的神态、表情方面来调整自己的教学。为了让课堂更具吸引力,他从备课到上课,每一节课都认真对待。这种责任心,让周勃时刻保持着一种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精神状态。

在家长和同事们心目中,周勃是一位好老师。对学生的教育,周勃总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学困生更是循循善诱,从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这一根本入手,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面对作业写的一塌糊涂的学生,他从没有埋怨,没有责怪,而是把学生叫到身边单独谈心,帮助学生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当有的学生违反纪律打架时,他没有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去指责,而是耐心地和学生沟通,直到他们主动讲出事情的前因后果,并主动承认错误。

周勃经常说,一个问题学生的背后,多半是有一个没尽到责任的家庭。于是,他积极深入地全面了解班级学生的家庭状况,积极和家长沟通。当知道班级个别孩子是因为家庭原因导致不愿学习之后,他给了这些孩子更多的关爱和温暖,让他们从阴暗中走到阳光下,露出属于自己的天真笑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周勃的辛勤耕耘和不懈进取,让他在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取得了成功,先后6次获得涿州市学科教学成绩优秀奖,4次获得涿州市学科教学成绩先进奖,3次获涿州市政府嘉奖。(三清 士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