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017-03-17 11:38:38 来源:保定日报

3月15日,保定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代理市长郭建英讲话。

郭建英指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是省第九次党代会对保定市确定的发展定位。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新”就新在高端发展上,“强”就强在产业支撑上。这个定位,注重的是经济发展层次的提高和发展质量的提升,强调的是振兴实体经济,最佳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就是工业经济和先进制造业,根本路径就是“中国制造2025”。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工业发展的思路重点就是突出争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这“一个引领”,把争创工作作为今年全市工业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聚力,强势推进。

围绕服务企业发展,振兴实体经济,郭建英强调,抓发展必须要抓实体经济。实体经济是稳增长的坚实基础、是改善民生的根本之策、是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从一定意义上讲,一个城市的竞争力主要取决于企业的竞争力。必须旗帜鲜明地重视实体经济,促进各类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聚集,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扩规模、提质量、上水平,努力把保定打造成为工业强市、经济大市。

郭建英强调,抓实体经济必须要把服务企业放在首位。要把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服务企业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氛围,建好平台、创优环境,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为企业发展减轻负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工业强市的理念,只要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有利于保定发展的事,就大胆去试、大胆去做。

郭建英强调,抓政务服务必须要突出解决问题。要了解情况,分类解决;研究政策、用活政策;扑下身子,勇于担当。在企业需要解决困难的时候, 永远不能说不能办,要研究怎么办。要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需要什么条件就给什么条件。解决问题必须要建立长效机制。要重点建立联系分包制度、企业恳谈会制度、双周重点项目调度会制度和挂牌督办制度,不断提高企业问题办理的质量和效率。

龚晓峰以抢抓机遇、凝聚合力,助推保定工业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为题,围绕2016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整体情况,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和重点工作安排等内容发表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航主持会议。(记者卞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