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2016年11—12月份“保定好人”评选侧记

2017-03-17 11:45:00 来源:保定日报

“当我聆听每个候选人的故事,喧嚣与浮躁变得无影无踪;当我走进候选人的心灵,我的内心是那样的宁静;当我投下庄严的一票,我的使命是那样的神圣……”

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里,3月8日,2016年11—12月份“保定好人”评选工作有序进行。评审小组的十余位评委在聆听了51名(团体)候选人事迹后,由衷发出这样的赞叹。

这赞叹,也出自去年年底举行的2016年度“保定好人”颁奖典礼的主持词。此次月度评选工作的评委,正是该颁奖典礼的导演、主持人等工作人员。

作为亲历颁奖典礼全过程的工作团队,他们对“保定好人”这一称谓非常熟悉。但是首次担任“保定好人”评选工作的评委后,每个人都感到“心灵得到了净化,对好人的敬仰得到了升华”。

“每个候选人都很可爱,每个事迹都很感人。”保定电视台新闻频道副总监、制片人张永红说,“尤其是很多人坚持多年做好事,持之以恒做奉献,这不是一时冲动,而是蕴含了大爱。”

保定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王静说:“他们的事迹感天动地,让人钦佩。‘保定好人’评选工作特别有意义,弘扬好人精神特别有价值。”

市播音朗诵协会会长罗玲说:“聆听他们的故事,感觉内心受到了滋养,感到有责任把好人的事迹宣扬出去,让好人精神发扬光大。”

“震撼!感动!他们的一言一行更让我们懂得感激和感恩,我们要向好人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为爱守候,用心聆听。”保定经济广播主播高虹说。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评委们纷纷建议,进一步丰富好人事迹的宣传形式,最好能把宣传工作深入到乡村、社区,让更多人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他们建议通过拍摄微电影、出版好人故事等方式,打造保定的亮丽名片。

在投票选出2016年11—12月份22名(团体)“保定好人”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淑彦总结说:“的确,大家的事迹都非常感人,淘汰谁都有点可惜。但正因为名额少,更加激励评委们慎重考虑,优中选优,把最具有代表性的‘好人’推选出来。我们今后将组织相关活动,帮助支持‘保定好人’,让好人有好报。”

据了解,保定好人百人评委团于去年年底正式成立,此次参加评选的评委也将加入到“保定好人评委数据库”,以后通过抽签方式,不定期参加评选。“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要把每次评选都当做学习的机会。”保定电视台主持人孙海波说。(记者刘寒凝)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