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纪委监察局正风肃纪维护政治生态

2017-03-17 15:54:01 来源:保定日报

为严明政治纪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察局在持续正风肃纪的基础上,在市党代会召开前夕,组织人员突击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换届纪律问题。

检查组采取事前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市区部分商场、超市、酒店进行了明察暗访,先后核查了停车场所,看是否存在公车私用行为;现场调取今年1月份以来开具的增值税发票,看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及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方面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逐一进行记录,并表示,下一步将会仔细进行核查,对确属违规违纪的,严肃处理,严格问责。

据了解,在党代会召开期间,市纪委、监察局将采取会前提醒、会中检查、会后问责的综合措施,紧盯会风会纪和换届纪律,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强化监督检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拉帮结派、买官卖官、跑官要官、造假骗官、跑风漏气、干扰换届等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建立快查快处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纠正解决,对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该约谈的进行约谈,该查处的查处,该问责的进行问责,绝不姑息迁就。(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王丽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