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春日适合父母出游的地方 再不陪伴他们就老了

2017-03-17 16:19:04 来源:保定日报

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歌曲,让无数人感怀感动。总以为时间过得很慢,不经意间却发现父母已两鬓略显花白;总以为他们还是小时候那个强大的靠山,却发现父母曾经矫健的步伐已略显蹒跚;总以为时间还很充裕,但发现工作越来越忙碌,陪伴他们的时间越来越少……

不如趁春日正好,阳光明媚,放下手上的工作,带上父母到外面的世界看看!

江西婺源篁岭

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东北部的篁岭,是著名的“晒秋”文化起源地,也是一座距今近六百年历史的徽州古村。3月初至4月初,油菜花开,摄人心魂的是数万亩层层叠叠的梯田,是一幅绝美的水墨油画。篁岭梯田被网友评为“全球十大最美梯田”。群山如抱,蓝天碧水,棵棵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点缀在漫山遍野金黄色的油菜花中,掩映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是一个美丽的乡村童话!

安徽歙县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道出了徽州的诱人之处,漫山遍野盛开的油菜花、淡淡炊烟笼罩的马头墙、静静流淌的新安江、暖春金黄的油菜花田……都在向你诉说何谓桃花源。歙县古城与云南丽江、山西平遥、四川阆中并称为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秀丽山水与古朴建筑交融化合,使人步入歙县,既仿佛踏入清丽的山水画廊,又仿佛走进古典建筑艺术的博物馆。

湖北武汉樱花

百年名校武汉大学的樱花园,每年3月中旬至4月初,洁白的樱花随风舞动,宛若精灵起舞,空气中浮动着樱花特有的淡淡清香,体会“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意趣。樱花花期仅为一周,每到落花时节,落英缤纷的樱花又为大地铺上了一层浅浅的“花毯”。

福建厦门鼓浪屿

鼓浪屿,这座美好的小岛,即使只念出名字,都让人口舌生香。去鼓浪屿的小路上走走,老别墅、斜阳、海风、当地小吃、咖啡屋,这些混搭又时尚的元素,构成了独一无二的鼓浪屿。鼓浪屿上的各式小店绝对是岛上一大特色,奶茶店、杂货店、甜品店、饼屋、书屋等等,哪家才是你的最爱,得亲自去逛一逛,才能决定。在别致小景前照照相、港子后沙滩玩玩水,傍晚是鼓浪屿一天中最迷人的时刻,听海涛、吹海风,惬意悠哉。

海南三亚

经历了冬日的旺季,3月的三亚气温不冷也不热,是出游的好时节。在“天下第一湾”之称的海湾亚龙湾沙滩上漫步,在海水中嬉戏拥抱;在集热带园林、佛教文化为一体的“福泽之地”、国家5A景点南山文化旅游区,观南海奇观-海上108米观音圣像,观音岛平台祈愿;在国家4A级景区、热带海滨公园天涯海角,幸福携手漫步天涯海角,游“南天一柱”石、“天涯”石和“海角”石、体会“海阔天空”之心境。

云南丽江

3月丽江平均气温17℃,漫步古城,四方街,尽情品味丽江独特魅力,领略“家家溪水绕户转,户户垂杨赛江南”的独特古城风貌。丽江是喧嚣的,你可以彻夜狂欢;丽江是宁静的,你可以坐在洒满阳光的院落发呆良久。无论是蓝天白云,雪山潺流,炊烟人家,还是风情酒吧,闲适的一切生物,都让人为她张望,为她痴狂。来丽江,遇见自己,遗忘过往,漫步古城感受闲适光阴里的一花一木,让午后的一米阳光一下子照进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小时候是父母带我们旅行,让我们认识这个世界。时光荏苒,也许是繁忙的工作、家庭的劳碌和责任,让他们放弃了旅行的机会。但他们也对风光无限的美景、对未知的城市充满好奇,是时候让长大的我们带父母去旅行啦!牵起那双曾带你蹒跚学步的手,赶在他们身体还硬朗的时候,去看看他们不曾到过的地方。(综合)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