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保定市“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启动

2017-03-20 10:36:37 来源:保定日报

记者3月17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根据省文明委《关于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提升服务效能,培树行业文明新风,市文明委从3月上旬开始在全市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

参赛范围包括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司法执法部门、公用事业单位和服务行业窗口。竞赛内容是广泛开展“三比三看”创建竞赛。“三比三看”是指比“三办”,看工作态度,做到热情办、马上办、办得好;比“三致”,看服务质量,做到确保细致、力求精致、追求极致;比“三优”,看管理水平,做到秩序优、环境优、文化优。

竞赛活动由市文明办、市直工委统一协调,市直、省直、中直驻保牵头单位分别实施。各县(市、区)、开发区按职能分工确定本地牵头单位后组织实施。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3月上旬为动员启动阶段。3月中旬至10月底为竞赛推进阶段,每两月为一创建竞赛周期,由市、县(市、区)文明办会同本级机关工委或本级行业系统牵头单位组织双月考评,确定流动红旗单位,并分级联合颁发流动红旗。市、县(市、区)文明办,开发区党群部,同级机关工委,行业和系统牵头单位不定期联合组织对党政群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处(科)室、行业窗口单位明察暗访,对工作态度差、服务质量差、管理水平差的进行通报,督促整改提升。11月底为总结宣传阶段,将在全市遴选确定100个2017年度市级“创建竞赛优胜单位”、100个“创建竞赛先进个人”、20个“创建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将所分管的市、县二级全部行业单位一并纳入创建竞赛活动。参与创建竞赛活动情况,将作为评选市级文明单位和向省推荐省、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条件。(记者刘寒凝)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