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五论以优异成绩迎接保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

2017-03-20 15:40:44 来源:保定日报

人心齐,泰山移。团结是事业推进的动力,是事业成功的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必须全市上下一条心、一个调、一股劲,团结一心,合力攻坚,切实凝聚起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多年的努力,我们重塑了保定形象,赢得了大市尊严。良好的发展和工作态势,尤其是大事的办成、信心的凝聚,使保定市对外形象焕然一新,保定发生了有目共睹的巨大变化。这正是全市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结果。在实现保定崛起腾飞的道路上,抢抓协同发展机遇、实现跨越赶超,依然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继续发扬团结一心合力攻坚的精神,聚万众之心、凝巨大合力,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抓住用好协同发展机遇,打胜跨越赶超攻坚战。

团结一心合力攻坚,首先要统一思想。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中,打牢思想基础,汇聚起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合力。其次要增强大局意识。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融入到全市“一盘棋”中来,党政军全面动员,人大政协共同参与,工青妇一齐发力,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协作,不拖拉、不扯皮、不掣肘、不应付,协调一致、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市总体战略布局。再次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下同欲者胜”,“上”与“下”的同心,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内耗、聚合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抓实做细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最后要强化担当意识。实现跨越赶超是每一个保定人的责任,不管处在什么岗位、哪个行业,都要立足本职,发挥自己的特长,打造自己的亮点,在创新坐标系中找准位置,在干事创业大潮中展现身手,为保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积力之所举,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无不成也。发展已是百舸争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退。唯有团结一心、奋力挥桨,轻舟才能冲出万重山。让我们心手相连、同频共振,实干实政、决战决胜,把保定建设成为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实现保定的崛起和复兴。(保定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