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市召开预防接种工作培训会议

2017-03-20 16:15:40 来源:保定日报

为加速落实《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版》(以下简称《规范》)《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2016版》(以下简称《免疫程序》)相关规定,3月17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预防接种工作培训会议,并安排部署2017年预防接种工作。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主管局长、疾控中心主任、免疫规划科长,各接种单位负责人6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直接通达乡镇级,培训专家为《规范》《免疫程序》的主要起草人,既避免了逐级培训导致的理论偏差,又保障了工作人员了解每一项规定的制定背景和执行要点。培训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中心副主任王华庆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意见》,结合《规范》和《免疫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读;国家免疫规划咨询委员会专家刁连东就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的流行病学和预防策略进行了培训;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振国、副所长张富斌就《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修订后二类疫苗的采购、供应及预防接种的规范管理进行了深入辅导。(记者孙鹏 通讯员吴冰冰 郁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