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督查第五督查组反馈会召开

2017-03-20 16:31:32 来源:保定日报

3月17日,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第五督查组反馈会召开。代理市长郭建英发言。

根据《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方案》要求,2月15日至3月16日,环保部专项督查第五督查组来到保定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和现场抽查等方式开展了专项督查,基本实现了市属责任单位和各县(市、区)全覆盖。

会上,第五督查组组长万年青反馈了督查情况。他说,近年来保定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聚焦聚力,强力推进各项防治措施,重点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也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工作成效与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希望保定今后再接再厉,持续发力,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郭建英说,市委、市政府始终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时刻把环保放在心上,解决了一些问题,但还存在很多不足。此次环保部专项督查组反馈的督查意见,指出了问题,点到了关键,切中了要害,提出了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找到了路径,对保定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市委、市政府对此表示感谢。下步,保定将深入贯彻落实陈吉宁部长在保定督查时的讲话精神,并以此次督查为契机,

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最有效的整改措施,健全最严肃的责任体系,实行最严密的监控机制,落实最严格的执法监管,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拉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限时解决,努力推动全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肖占乐参加会议。(记者卞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