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聂瑞平郭建英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干部群众义务植树

2017-03-20 16:36:19 来源:保定日报

3月17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到主城区与徐水区连接带植树点,同500多名干部群众义务植树。这是聂瑞平、郭建英等在植树点植树。 刘春茂 摄

三月,春风拂面,播种希望的季节。3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主城区与徐水区连接带植树点,同500多名干部群众义务植树,为建设生态绿色保定挥铲添绿。

聂瑞平、郭建英来到植树点,挥锹铲土、培实新土、修整围堰、踩实浇灌……道道工序一丝不苟。植树现场,到处是忙碌的身影,三五人一组,展开“劳动竞赛”,一派热火朝天景象,不一会儿,株株国槐植入土壤,留下排排新绿。栽种容易,养活需要功夫。聂瑞平叮嘱在场有关同志,要认真组织,加强管理,科学管护,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植树间隙,聂瑞平还认真听取市园林局关于全市生态绿化建设情况介绍。

聂瑞平对近年来保定市植树造林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植树造林利在当代、惠及子孙。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低碳发展、生态立市,抓住有利时机,掀起春季植树造林新高潮,推进“绿满太行”绿化攻坚和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建设,大力构建“三网”“四带”绿化格局,把森林建在家园、把绿色留在身边。要把组织群众参加义务植树与倡导文明新风、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义务植树形式,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形成全社会关心绿化、支持绿化、参与绿化的浓厚氛围,实现年年持续植树、人人护绿添绿,共为生态保定建设承担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秘书长参加活动。

按照全市统一行动,今天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分别组织植树活动,共植树苗1.9万株。(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